html模版郭采潔:娃娃音的演員愛唱歌
關於郭采潔的標簽有很多,比如娃娃音、小清新、優格女孩,很多人隻知道她演員的身份,卻忽略瞭她是歌手跨進的娛樂圈,也許這個出唱片、演偶像劇、拍文藝電影、如今又被商業廣告青睞的甜美女生,我們未曾熟悉過。




對大部分人而言,對郭采潔的第一印象是來自鈕承澤導演的《LOVE》,但真正被觀眾所熟知並讓如她自己許下願望可以爆紅的是《小時代》裡那個飛揚跋扈,理智、冷靜又殘酷的“顧裡”。關於郭采潔的標簽有很多,比如娃娃音、小清新、優格女孩,很多人隻知道她演員的身份,卻忽略瞭她是歌手跨進的娛樂圈,也許這個出唱片、演偶像劇、拍文藝電影、如今又被商業廣告青睞的甜美女生,我們未曾熟悉過。

TA的“老本行”——長相甜美的“優格女孩”

郭采潔第一個公眾角色是歌手,另類天生的娃娃音,讓蔡康永都贊她有“不用擔心的識別度”,必然有無限寬廣的路等著她去閃耀,可是開頭看上去並沒有那麼美好,在以“品學兼優”為標桿的學生時代,她不是那個成績優異的女孩。從大一那年的歌唱比賽開始,直到2007年郭采潔發表首張音樂專輯《隱形超人》,以“優格女孩”為號出道。以英文單曲先聲奪人,馬尾辮的可愛形象,加上她在廣告和戲劇方面的出色表現,一時間讓她成為炙手可熱的全民偶像。

2009年發行第二張唱片《愛異想》,同年8月拍攝個人第二部戲劇,並入圍第45屆金鐘獎個人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在2010年的《煙火》專輯,啟用超豪華班底,為她完成瞭從可愛小女生到影劇小天後的華麗轉身。她出瞭自己的第一張唱片,拍瞭第一部電視劇,又去拍瞭第一部電影,多重身份讓她找到瞭意料之外的另一種快樂。大概因為長相甜美可人,大部分人都過多留意瞭她在戲劇電影上的精彩表現而忽略瞭她在音樂裡的想法和能力。

TA的“跨界事”——從傻白台中erp系統甜到霸氣女王

《一頁臺北》

也許是長相過於甜美,郭采潔也一直都在演繹“傻白甜”形象,從電影《一頁臺北》演繹清純質樸女孩到《無敵珊寶妹》飾演呆萌妹子,在大眾眼中,傻白甜似乎是她的標簽。徹底改變戲路的是《小時代》系列,她把霸氣女王顧裡演活瞭,當郭敬明宣佈由郭采潔飾演電影《小時代》的女王顧裡時,很多觀眾都是拒絕的,面對外界的質疑,她說“你說我不合適,我偏要證明給你看。”小時代中的她,幹練的短發,妖媚的紅唇,高傲的眼神,震懾住所有人,這個有臺灣腔的甜美girl變成高冷霸氣的女王,顧裡這個角色也成為裡程碑式的角色。

因甜美長相拍攝電視劇《無敵珊寶妹》飾演一個呆萌庫存軟體妹子

在電影《意外的戀愛時光》飾演大膽追愛的“傲嬌女神”王樂晴

在電影《小時代》系列中扮演霸氣十足的顧裡女王

網易時尚對話郭采潔

郭采潔從歌手跨界到演員,但做演員的同時仍然摯愛音樂,做演員的經歷豐富瞭音樂視野上的開展。出道至今同時具“歌手”與“演員”雙重身份的郭采潔,在去年聖誕節2015年12月25日發出瞭一張她的理想專輯——《愛造飛雞》。其實這個日期對她深有意義,原來這一天正是郭采潔的出道紀念日。

郭采潔笑說:“八年前發第一張片《隱形超人》時候就是在12月25日;相隔八年後在同一天發片,對我來說感覺更有意義,感觸特別深!”音樂是她進入娛樂圈的第一步,是非常重要的,此次再度回歸有不同的感受,‘音樂’與‘電影’對她來說都很重要,也各自代表不同時期的她,所以郭采潔希望能用影像來說她的音樂故事!”

網易時尚:前兩年你說過快到三十,會有一些糾結,害怕衰老,現在還有這種糾結感嘛?

郭采潔:我覺得一整個2015年我都在引領明年,現在到瞭2016年我有比較穩定下來,不隻是我跟我同樣年齡的女孩,從29歲到30歲這一年都會比較動蕩,這個動蕩就是說不知道為什麼大傢在情感上的一些問題都會有一些變化,其實很長問自己,是不是好像如果與我先現在所做的事情,如果沒有改變,是不是就是我一輩子的樣子,過去這一年我也經常在思考。

所以現在到瞭30歲就覺得還好,對,我覺得就是沖過瞭30歲就還好。

網易時尚:看你微博呈現出來的都是濃濃的文藝氣息,還會聽“張楚“的歌,作為一個臺灣女演員是很少有人知道“張楚”的,你在日常生活中是不是一個喜歡小眾東西的人?

郭采潔:我可能不會把他歸在文藝,我可能會把他歸在有生命力。不管是聽的音樂或者電影,其實我聽的都有點雜,我什麼都聽,當然也會有一個偏好。好像也不是特意的去單分享,這個平臺(微博)開始變得很誠實,我平時是一個什麼樣的生活狀態呈現出來的就是什麼樣。

網易時尚:在所有出演的影視作品裡,你覺得哪個角色跟你性格最接近?

郭采潔:其實應該說會找到我的角色他都會稍微有個共同性,那個共同性就是外表看起來很無害,其實內心非常的堅韌,有的時候會厲害的想個刀子,我的第一部片《一頁臺北》在成品書店上班的那個女孩,她呈現出來的樣子比較像我私下一個人時候的生活狀態,那從竇導的《愛》到小時代,我覺得到小時代其實算是一個劃分點,我其實一直跟著我自己每一次扮演的角色在打開我自己的性格,很多很多事也許我還是會很長覺得女性在社會上生存還是挺辛苦的(笑),就是男人有另外一種辛苦,他賦予期待,女性就是得一直壓抑自己,把自己教育成一個比較圓滑的樣子,比較討喜,我覺得我透過每一次的角色給我的鼓勵就是,原來她們(大部分的女性觀眾)她們喜歡看到我有棱有角的一面,我覺得也許是她們想釋放的自己。

網易時尚:很多演員都演而優則導 包括在《前2》你飾演瞭一位導演 ,在以後的規劃中有沒有想過跨界做導演?

郭采潔:我覺得我自己在原創力上沒有那麼有信心,但是幕後那個同樣是導演的位置,我希望我能夠去組織一個團隊,都是我欣賞的很有才華的人,那演員其實比較被動,出品人制片人,就是比較主動的一個角色,我其實有在計劃這件事情。(現在保密)

網易時尚:我們知道你最早的身份是歌手,現在做瞭演員,兩者你更喜歡哪個身份?

郭采潔:音樂在我生活中扮演瞭非常重要的角色,一個調劑,我每天早上工作梳化的時候,我每天梳化的時間差不多兩個小時,在這兩個小時裡面我很喜歡當DJ,我會有我自己的play list,但是對是歌手,我去做這件事情的話在我的期望值裡還是有個落差,但是演員確實給瞭我很多成就感上的滿足,我自己性格是屬於比較固定的那種人,我很願意因為角色,去突破我所有的事情,所以這兩個身份的相互影響,我非常享受這兩件事情帶給我的交集點。

網易時尚:你剛才說做歌手會有一個落差,那個落差在哪?

郭采潔:就我自己喜歡的東西跟我自己能夠創作出來的東西相差甚遠(大笑)

網易時尚:拍電影的經歷會豐富你的音樂內容嗎?




郭采潔:我覺得其實多多少少都會有一些影響,那個影響可能是視野上的開展,真正對我影響就是我在演員身份上得到的對我的實質鼓勵讓我,去年聖誕節的時候我出瞭一張專輯,那張專輯是我完完全全想要的,因為我非常喜歡電影原聲帶,所以我們就做瞭短片,把這張專輯的歌就做瞭這部短片的配樂,如果沒有在演員上面的這些奮鬥,給我實質的肯定,我其實沒有任何立場和冒險讓我能夠做那樣的事情。

網易時尚:現在很多明星都玩跨界,比如我是演員跨界去做設計師,跨界做導演,你有沒有想過也要做跨界。你怎麼定義跨界?

郭采潔:我覺得我就是剛剛說要做出品人,確實就是跨界瞭,我覺得這確實是非常好玩的事情,因為他是各種不同的思考邏輯,那個交織肯定是無懈可擊。

網易時尚:所以出品人已經是在計劃中咯?

郭采潔:很快很快(笑)



本文來源:網易時尚 。內部來源

責任編輯:謝依_NQ4682

財務系統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rad259g0y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